“上班路上遇到边上司机晕迷了,帮他胸部按压直到救护车到达,希望他能醒过来!”

  今天早上8:21,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傅烨阳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傅烨阳家住之江,早上7点半左右,他开车出发去单位上班,在之浦路往之江路方向距紫之隧道口的路上,很多车排队缓行,有些拥堵。

  随着车子往前挪,他注意到了左前方中间车道上的一辆白色小车:“这辆白色小车离前车差不多有三四个车身那么远,我快开到旁边的时候,隐隐约约能听到:怎么办?当时就觉得不对劲,可能是司机出事了。”

  傅烨阳靠边停好车,上前查看。

  小车司机是位50来岁的中年男子,脸色发白,双眼紧闭。他的家人在一旁着急痛哭,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傅烨阳进车子查看时,男子已完全失去意识,呼喊没有反应。

  时间不等人,接受过急救培训的傅烨阳决定马上对他进行心肺复苏,为医护人员争取时间。

  早高峰期间,道路拥堵,傅烨阳咬牙坚持做了十几分钟的心脏按压,力竭后又有一位热心市民上前接力按压,直至急救车到达现场。

  男子随后被送往医院,此时的傅烨阳已经满身大汗,继续赶往单位上班。

  “遇见这种事,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肯定要出手相助的,现在最希望的是这位司机能够平安无事。”傅烨阳说。傅烨阳1991年出生, 2014年从浙江警察学院毕业参加工作,先后在巡特警大队、派出所工作,现任景区分局刑侦大队禁毒大队办案民警。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司机送过来时已没有自主心跳,抢救了一个多小时,最终还是没救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