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的民警余凯万万没想到,在和妻子领完结婚证的第二天,自己竟然做“爸爸”了。

  当然,这个身份一定得给他加个引号。因为这个小宝宝,竟然是他值班出警时,从垃圾堆里“捡”来的。

  5月22日晚上6点多,杭州钱塘新区新湾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说有一名男子睡在垃圾堆里,旁边竟然还坐着个小孩。

  那天值班的俞凯迅速带队赶往现场。

  报警地点是在辖区的一处居民垃圾堆放点。俞凯人还没走到,就看到人群围观,远远听到一阵阵小孩子哭声。

  只见一名酒气熏天的男子躺在垃圾袋上呼呼大睡,身旁一个毛毛头 ,哭的那是一个稀里哗啦。

  俞凯试着把男子摇醒,想问出点什么,但男子显然已经喝到断片,话都说不清楚。

  得了,总不能问这小孩子。看样子,估计“爸爸”都不会说,俞凯随后将这“一大一小”带回了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男子依旧呼呼大睡。只剩下俞凯和这小不点儿,在办公室里大眼瞪小眼。派出所的女民警已经下班,看来只能靠自己了?

  作为一名办案民警,俞凯虽然从警时间没多久,但处理案子、调解纠纷已经有了一些心得,但要自己照顾孩子,是不是有些“超纲”了?

  更何况,自己昨天才刚刚领结婚证呀!

  靠着为数不多的经验,俞凯看了看,孩子尿不湿正常,那估计是饿了。

  俞凯心一软,亲自在单位食堂下厨弄了饭菜和汤,一边逗孩子一边喂,果然小孩大口大口吃了起来。小男孩瞪着大眼睛,坐在椅子上手舞足蹈,边吃边笑,十分可爱。

  吃完后,俞凯还抱着他在单位院子里散步逗乐,看来表现不错。

  就在这时,孩子老爸那边也有了线索。

  刚送到派出所的时候,大家发现男子姓杨,身上手机钱包都没有,只有一张身份证。查信息,也没什么结果。后来,民警通过当地村支书,联系上孩子的母亲。

  果然,半小时后,一位女子气呼呼走进了派出所。

  原来,杨先生的妻子在新湾打工,杨先生则是从贵州老家来新湾这边没几天。女子说,傍晚丈夫说带着孩子出去吃饭,几个小时也不见回来,后来又接到老家打来的电话,这才匆忙赶来。

  或许是听到妻子的声音,杨先生慢慢从醉酒中清醒过来,“自己老酒喝多,又找不到回家的路,酒劲一上来,索性在垃圾堆里倒下。”

  俞凯对杨先生进行了批评教育之后,也要和小男孩告别了。

  没想到,小男孩在出门前,还回头向俞凯叫了一声“爸~爸”。

  “爸爸?人家在跟你说拜拜呢!”等回家之后,俞凯也跟妻子说起了今天做“爸爸”的故事,妻子听完也是哈哈大笑,“有机会能提前练手,以后你会做一名合格的老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