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路口车来车往十分危险

  可近日

  有人居然躺在了十字路口呼呼大睡

  幸好有人及时发现并报了警

  让人暖心的是

  路人的一直陪伴

  “110吗?十字路口躺了个人!”5月12日23时53分,110接到报警,一名男子躺在硖许公路庆云路口中间,情况不明。

  他把马路当成了床

  接到报警后,斜桥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上的这一幕让人咋舌——夜晚的十字路口,车来车往,一名男子整个人呈“大”字形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太危险了!处警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来车方向,并放置警示桩,指挥来往车辆减速绕行,在做好一系列安全措施后,民警马上查看倒地男子的情况,发现这名男子并没有受伤的痕迹,但是闻到了一股酒味,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路人暖心看护

  “我从那边过来,我看到这边躺了个人,我就连忙报警了!他应该喝醉了!”路边一位白衣青年告诉民警。“太危险了!躺在这里大货车一来,根本看不到的!”

  “醒醒!醒醒!”民警在路口连声呼喊,可是他毫无反应!

  在民警的不断呼喊下,男子微微转醒,醉得一塌糊涂的他,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民警与白衣青年一起将他扶到路边安全地带。

  “你这样躺在路上太危险了!”白衣青年对这位醉汉说道。

  “不怕的……”酒醉未醒的男子完全没有意识到危险,挣扎着还想往路上跑。

  “你先坐在这里!你喝醉了不能往路上跑!”警察和白衣青年连连劝诫。

  “你家住在哪里?人有没有事?要不要上救护车?”此时,120 急救车到了,可是这位醉汉一点都不配合,民警十分无奈的向急救人员解释,现场并没有伤员,报警躺在路上的是一个酒喝多了的醉汉。

  “你喝醉了不能往马路中间一躺呀!这样太危险了!”看到他不配合,白衣青年一脸焦急,“警察是来帮助你的!”

  过了一会儿,该男子意识稍微清醒了一点,他看见警车和民警有些懵。

  民警护送回家

  “我们是警察,你住在哪里我送你回家?”民警问道,可是男子醉得太厉害,完全说不清楚。

  通过多方查询,民警得知此人姓张,目前住在海宁市丁桥镇,在确认他的住址后,民警将他送回了住所。

  事后,民警了解到醉汉张某当日晚上在斜桥庆云与亲友一起吃夜宵,期间喝了不少酒,在回家途中,路过硖许线斜桥庆云街红绿灯路口,在路中间躺下昏睡过去了。

  随着夏季气温升高

  市民夜生活逐渐丰富

  与酒有关的警情也骤然增多

  警方提醒  

  酒后注意力和记忆力均下降,容易造成财物丢失或被盗。

  饮酒过量,除了对身体健康不利以外,还易引起情绪波动引发纠纷。

  夜间视线较差,醉酒后独自上路,极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醉卧街头不但“洋相百出”,更会伤害到自己的身体。饮酒一定要掌握分寸,切勿贪杯。聚餐时不拼酒、不劝酒,若是同饮之人醉酒,要将其安全送返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