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在诸暨斗岩风景区内

  上演了一场“猫鼠游戏”

  比赛时间长达五天

  5月13日上午,诸暨市公安局大唐派出所接到失主刘大姐的报案,称自己停在路边的三轮电瓶车被盗。接到报案后,民警蔡圣杰立即进行侦查。通过视频分析发现,在当天凌晨有一名中年男子将车辆骑走。

  经过调查,这名男子系贵州籍郑某,无业,在大唐也没有固定居所。在视频队员赵南勇不懈追踪下,锁定了郑某最后多次出现的位置是在离大唐不远的斗岩山区。

  考虑到郑某行窃后的担忧心理,民警初步判断郑某有可能躲到了山中,但斗岩山区面积大,上下山路线多,目前也没有明确的证据证明郑某就藏身于山里。为了这一丝可能性,派出所当即派出6名侦察队员在斗岩风景区周边山上搜寻。天气炎热,山路又崎岖难走,接连4日始终一无所获,但民警一直没有丝毫松懈。

  “你看,他熬不住了,在小店里买了些食物就走向这条通往山里的小路上。”在5月18日一大早,赵南勇发现了郑某的踪迹。

(犯罪嫌疑人下山买食物)(犯罪嫌疑人下山买食物)

  视频证实郑某最后果真消失在上山的路途中,这个线索让侦察人员十分振奋。于是,大家再次优化搜寻方案,按照分区域、分时段加大搜寻力度,还特别安排两名人员在郑某走过的小路边隐蔽处蹲点“守株待兔”。

  接近中午时,衣衫褴褛的郑某果真出现在寂静的山间小路上,侦察人员立即上前实施抓捕,郑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抓获。

  据郑某交代,自己是在今年五月初来到诸暨大唐的,一直找不到工作,手头拮据看到刘大姐的电动三轮车停在门口,但盗窃后生怕被抓坐牢,在深思熟虑后想到山上隐蔽又四通八达,警察不会大费周章来寻找,万一警察来了自己逃的路线也多,于是就来到了风景优美的斗岩风景区附近。

  “这几天我真是饿的不行,就走下山了两次来买吃的,而且山上蚊子太多了,我身上到处都是蚊子包,真是遭罪,早知道这样,我也不会去偷车了。“郑某懊悔地告诉民警。

  本以为可以逃之夭夭,却还是没有逃掉民警布置下的天罗地网。目前,郑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