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9点多,周大伯爆料:杭州幸福南路七格小区河岸边发现一双鞋子,有两个男人周日晚上一直没回家,疑似落水。

  记者朱家豪核实:前天晚上10点20分左右,我赶到现场,和半年前勇救落水女孩的张雪领落水的位置相似,七格闸附近。

  警方和社区的人在河岸两旁拿手电筒往河里照,一条打捞船上两个人带手电筒的头盔在河里打捞。

  一名现场工作人员说现在情况不明,到底人有没有落水也不知道。我问了一圈附近围观的居民,他们也不知道具体的情况。

  由于情况不明,前天晚上11点多,打捞船靠岸,民警和社区等工作人员离开了现场。

  昨早,记者从钱塘新区警方了解到,一名男子浮出水面,已不幸身亡。昨天中午,另一名男子也被找到,也不幸身亡。

  七格社区的一个工作人员说,两个人是亲兄弟,河南人,在附近的厂里打工。两人最终被打捞上来的位置相差100米左右。哥哥老婆说,两个人都不太会游泳。这名工作人员告诉我,哥哥的老婆说周日晚上他们叫了两个老乡一起来吃饭。

  我找到了哥哥租住的房子,楼下的零售店老板说哥哥,特别爱抽十块钱一包的红塔山,平时也喜欢买啤酒,隔几天就会买几瓶。不过哥哥比较内向,买东西也不多说话,个子挺高的,一米八左右,人也胖胖的。老板说,上周末他看见哥哥开了一辆面包车,从后备箱拿了一箱啤酒,还来店里用兑奖券兑了一瓶白酒。

  旁边湘菜馆的老板娘说,周日那天她挺有印象的。大概晚上七八点左右,哥哥赤着膊,有点醉醺醺的样子,站在湘菜馆的店门口,问老板娘,店开到几点钟。老板娘说,开到十点。哥哥说:“怎么开那么早就关门了?”老板娘说因为晚上老公要去钓鱼。

  兄弟俩和其他两个人,进了湘菜馆,坐在最里头的一张桌子上。

  其中两个人对角坐着,另外两个人,站在旁边看着。两个人要了一盘炒花生米,再要了六瓶啤酒,总共40块钱。老板娘给他们拿了小杯子来,哥哥说要拿大碗喝酒,老板娘只能给他们拿大碗。然后老板娘就跑到厨房里去干活了。他们喝了六瓶啤酒,说话非常大声。大概过了半个小时,老板娘出来发现,整个桌子上都是洒出的花生和啤酒。

  周日晚上9点多,哥哥还说要再炒几个菜,但老板娘说准备要下班了。

  七格小区一家便利店,距离河岸边估计100米距离。店里的大伯说,周日晚上9点来钟,这两个男人进过店。其中一人大概1.78米高,人很壮,上半身赤膊,脸不红,但有点酒味。站在店门外的男人个子矮一些,两个人大概30岁。进店的男人问门外男人要吃什么,门外男人说:“随便。”进店的男人从冰柜里拿了两支布丁雪糕、一瓶可乐、一瓶农夫山泉,总共7.5元。出门时,男人看起来有些踉跄。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落水的是两兄弟,姓陈,分别是28岁和25岁,河南人。

  目前,警方已经联系了两人的家属。事情正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