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下午,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四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雪林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骆莉莉主持。

  记者提问:现在大家去公共场所安全吗?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过去一个月,浙江对116.9万重点地区、重点人员进行检测 ,发现无症状感染者10例,概率是万分之0.086,已经十倍以上低于事故性概率。

  我们同时对67万医疗工作人员、每天新增发热门诊病人、住院患者进行全面检测,所有人都是阴性。

  可以说,浙江这滩水是清的,只要落实健康码防控,严格佩戴口罩,大家到公共场所基本是安全的。

  记者提问:随着高校陆续开学中,请问大学生返校安全吗?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

  目前全省有116.7万高校在校生,其中省内生源70%,4月26日开始,我省高校分批错峰返校,现在还有85万左右大学生要返校。

  这些高校分布在全省上百所高校,5月6日到16日,即使是大学最集聚的下沙,每天实际返校约2万人左右,几个学校分一分,人数并不是很多。可以说,目前全省高校大学生返校有序平稳,在按计划进行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