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的逐渐攀升,蛇虫鼠蚁都耐不住寂寞,开始频繁出现。

  近日,湖州南浔镇某小区居民家中卫生间突然出现一条“巨”蛇,南浔派出所民警何新良第一时间前往处置,帮忙送走这位“不速之客”。

  4月24日,南浔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卫生间出现了一条大蛇,请求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何新良立即赶往现场,据报警人称,他去卫生间的时候,突然看到一条很大的蛇,由于蛇的体型太大,所以不敢擅自靠近,更不敢驱赶,只能求助民警。

  到达现场后,何新良发现一条体型比较大的蛇正蜷缩在卫生间的抽水马桶下方。

  因不确定蛇的品种,出于安全考虑,他立刻疏散了屋内人员。随后,找来了扫帚、拖把和袋子,先手持扫帚和拖把,小心翼翼地将蛇引出,然后伺机抓住蛇的七寸处,把它控制住。

  经过一番较量,何新良和辅警周叶昌一起合力将大蛇捕获,并放入提前准备的袋子里,移交消防处理。

  看到家里的“不速之客”被抓住,报警人瞬间松了一口气,并对民警何新良勇擒“巨蛇”的行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