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印发《关于鼓励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通知》,提出倡导省内线路、丰富产品供给、加大优惠力度、完善服务保障。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倡导省内开展疗休养

  除按规定在邻省、对口帮扶(援助、合作)地区开展疗休养活动外,积极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在省内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鼓励各市、县(市、区)大力开展职工疗休养结对和互送活动,助力城乡融合、山海协作。

  丰富疗休养产品供给

  鼓励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与工会加强合作,积极将当地民宿、乡村产业集聚区、特色(风情)小镇、红色旅游景区、工人疗休养院以及符合疗休养的宾馆饭店等纳入疗休养目的地,开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和符合政策的路线和产品,更好地满足职工多样化疗休养需求。

  加大疗休养优惠力度

  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出台政策:

  • 鼓励乡村民宿、特色(风情)小镇、红色旅游景区、星级宾馆饭店、旅行社和文旅企业等疗休养承办组织,为职工疗休养活动提供免费服务或加大优惠力度,让疗休养职工有更多获得感;

  • 鼓励出台专项举措,为抗疫一线职工打造专属疗休养产品,提供更大的减免和优惠力度;

  • 鼓励文旅企业为工会组织开发工会会员春/秋一日游产品,提供专属优惠。

  完善疗休养服务保障

  要把服务质量放在首位,精心策划和组织好职工疗休养工作,提升保障水平,提高接待满意度和美誉度,为职工休养身心提供整洁舒适的环境和优质温馨的服务。各地要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协同对接,倡导错峰出游、文明旅游,确保各项工作安全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