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衢州的“招商引资攻坚年”。日前,衢州市召开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启动全球招商计划,并发布了包括综合贡献、项目用地、投资奖励、收购兼并等在内的一系列重磅招商政策,为产业赋能、为企业家加油。

  翻开这些招商政策,条条都具有十足的含金量。在综合贡献政策方面,给予项目约定投产之日起前3年100%、后2年50%地方综合贡献奖励;在项目用地政策方面,给予工业项目差别化价格供地,土地可分期验收、分割登记,最多分割成3本不动产权证书;在投资奖励政策方面,新引进工业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达10亿元,可享受职工在衢购房补助100套,每套补助最多20万元,每增加10亿元,补助套数相应增加10套,上不封顶;在收购兼并政策方面,市外企业收购、兼并或控股市内企业,对企业地方综合贡献超基数部分给予前3年100%、后2年50%奖励。

  衢州的一个重大特色,便是“飞地”招商。据衢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锦标介绍,目前,衢州已构建了“一楼一镇两园六飞地”的创新平台,总面积近147万平方米。

  “衢州在深圳前海、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及杭州未来科技城的六大创新飞地,总面积达26万多平方米。入驻企业可享受从创新、研发、孵化、生产的‘一条龙’支持服务。”陈锦标表示,针对有意到衢州“落地生根”的投资企业,还专门制定大科创、大商贸、大三农、大文旅“四大专项”政策,安排了8.98亿元专项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