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节,杭州满城花开成海,凝聚着这座城市的最美春色,你的朋友圈,是不是也被刷屏了!

  西溪花朝节

  春暖花开,生机盎然,西溪花朝节主会场绿堤上各色花卉迎风绽放,已是“乱花渐欲迷人眼”。

  瞧!花儿们都以最美的姿态,欢迎各位呢!这片迷人的花海,将延续到5月。

  5月1日前,进入景区核心区域(含花朝节主会场绿堤)游览需要提前预约。大家可进入“西溪湿地”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里找到“免费预约”,点击进入填写信息即可预约。

  交通小贴士

  周家村/西溪天堂入口:乘坐193、356、506、B4路等公交车从西溪湿地周家村/汽车西站下车。

  北门入口:乘83、86路公交车至西溪湿地北门站下车。

  东门入口:乘83路、149路公交车至西溪湿地东门站下车,或者乘290路公交车至文三西路西站下车。

  自驾车:导航搜索关键词“西溪湿地周家村”。

  除了西溪湿地,杭州不少地方也已花开成海~跟着杭小微,感受下扑面而来的春的气息……

  萧山区·芝樱

  钱江南岸,1000000株芝樱悄然绽放,颜值高到想藏都藏不住了!感受一下扑面而来的震撼!

  芝樱每年有两个花期,眼下正迎来第一个盛花期,一直到4月10日左右都是极美的风光,第二期在10月左右。

  观赏点:机场路北侧,金鸡路至民和路段的世纪城机场路绿廊三期(先行段)。

  上城区·白塔公园

  杭州白塔公园位于钱塘江畔,已然团花似锦。蜿蜒向花海的轨道上,绿皮火车鸣响汽笛,从车厢望出去,漫天樱花随风洒落,这是春日气息扑面而来的触觉。

  观赏点:白塔公园内。

  余杭区·径山花海

  径山花海项目占地近1000亩,花海景区错落有致,依山傍水,与周边自然美景融合成一体。

  观赏点: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龙皇路99号。

  余杭区·樱花

  杭州樱花园早樱竞相绽放,朵朵粉嫩清丽。园内最早的寒樱春节前后盛开,晚樱品种将于4月底开放,整个观赏期将持续到5月。

  观赏点:瓶窑镇塘埠村。

  余杭区·紫藤

  原本四月中下旬才开花的紫藤,早早地抽出花序,将花苞热情地伸展成了蓝紫色的花瀑。

  观赏点:余杭仁和镇

  除了余杭区能看到紫藤,杭州还有这些公园的紫藤也陆续盛开,好望公园、采荷公园、大关公园、凯旋文体公园、城东公园、嘉绿苑公园、都市水乡公园、东新园公园、凤山公园、青年公园、小河公园,还有西湖边的花港公园、上塘河胜利河船闸、上塘河笕丁路桥,余杭塘河丰潭路西北侧,五常港紫霞街东北侧等处。其中,拱墅区小河公园、下城区东新园公园可以看到日本多花紫藤。

  钱塘新区·菊花桃

  钱塘新区高沙渠700余株菊花桃热情绽放,精致的花瓣、玲珑的花形、粉嫩的花色,一簇簇开满枝头。

  观赏点:钱塘新区学源街与上沙路交叉口。

  淳安县·海棠

  这是一段繁花似锦的“春光隧道”,位于淳安县界首乡施家坪毛演自然村香林花雨苗木基地的贴梗海棠,成了千岛湖又一个网红打卡点。

  观赏点:淳安县界首乡施家坪毛演自然村“香林花雨”基地。

  滨江区·油菜花

  春天当然是少不了油菜花的,白马湖公园内有着大片的油菜花。金黄色点缀着这个春天,青砖粉黛马头墙,刻画着江南的模样。

  观赏点:白马湖公园。

  资料/美丽西湖、萧山发布、上城发布、余杭发布、钱塘新区发布、淳安发布、滨江发布、市园文局

  摄影/张跃军、孔开谷、毛志良、张胜东、王建才、童炼杰

  编辑/陈筱妍

  版式/陈筱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