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老陈来到萧山河上派出所,送上一面写着“不分昼夜解民忧、尽职尽责显真情”的锦旗和女儿写的感谢信。

  小陈姑娘家住萧山河上镇河桥村,在读研究生,因为没有开学,一直住在家里。

  宅家久了,小陈觉得自己长胖了不少,“过完年到现在一下子胖了五六斤,再不减肥不行了。”小陈决心趁着晚上人少的时候出门锻炼,选择了离家近的几条路,准备出发。

  听说女儿要夜跑,老陈担心坏了,虽然最近路上的人的确很少,但老陈还是担心女儿的安全。于是小陈出门锻炼,老陈也跟在后面“陪跑”。

  老陈是做装修的,平时工作忙,极少锻炼,加上年纪不饶人,跟着女儿跑不了几步就气喘吁吁,小陈能连续跑6公里,老陈跑不了2公里就气喘如牛。女儿劝他回家去,自己一个人可以,但老陈一定不肯,咬牙也要坚持,跑不动就在后面走,总之不能让女儿离开视线。

  3月21日晚上7点多,吃完晚饭,小陈照例又要出门跑步。

  老陈说,我们上大路,不要走小路……老陈还想说小路路灯坏了,黑乎乎的不要去,可没等他说完,女儿已经朝着小路跑下去了。老陈马上骑上电动三轮车,追了上去。

  小路的路灯果然坏了,黑乎乎的。老陈打开三轮车大灯,压着速度,从后面为跑步的女儿照亮。

  一条黑乎乎的小路上,女儿在前面跑,父亲骑着三轮车在后面跟,父女俩的影子在路上都拉得很长。

  小陈跑到紫东村新区塘上附近时,准备往回折返。老陈骑着车也准备调头。但是路面太窄,老陈的电动三轮车调头时,突然顺着草坡滚了下去,

  老陈从三轮车里爬出来。三轮车卡在坡底,晚上8点多,周围没有行人。父女俩束手无策。

  老陈突然想到手机通讯录里的一位联系人,对,有困难找他准没错!

  “你好,蓝警官吗?我的电动车从永兴河河塘边翻下去了,能不能来帮我们一下。”

  “别急,你现在具体在哪个位置告诉我,有没有人受伤?我们马上过来!”

  简单了解情况、确认位置后,河上派出所蓝志杰警官马上把情况汇报给领导,派出所马上安排正在附近的巡逻队员赶往现场救援。

  几分钟后,巡逻队员赶到河边,大家合力将三轮车抬上来。车子摔坏了无法启动,队员们又帮老陈把车推了将近一公里,把父女俩安全送到家。

  看着为了自己差点受伤的爸爸,小陈有些内疚,姑娘不好意思直接跟父亲表达,第二天亲自下厨,炒了几个父亲爱吃的菜。

  之后小陈再也没出去夜跑过,“我不想爸爸再跟着我出去,毕竟路上不太安全,接下来我就在家里多运动运动。”

  老陈手机里为什么备着蓝警官的手机号?

  蓝志杰是大桥片责任区民警,日常走访过程中,经常叮嘱群众把自己的手机号存到手机上,一旦遇到困难可以直接联系他,老陈手机里也是这么存上的,这次遇到危险,果真派上了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