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市总工会消息,今年的职工高技能人才奖励工作已经开始啦!最高每人补贴800元!需要符合什么条件?赶紧来看。

  奖励对象和条件

  奖励对象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本市所属工会实名认证会员;

  本年度晋级,并取得由浙江省、杭州市本级及区、县(市)人社部门或部分市总备案同意的国家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核发的高级工以上(含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非通用性职业),职业资格证书发证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另外,符合2019年度奖励条件,但未申请过2019年度奖励(职业资格证书发证时间为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的,今年延期一年,继续可以申报。各地各产业工会自行申报的非通用性职业(工种)不多于3项。

  奖励标准

  晋级高级工的,每人奖励500元;

  晋级技师的,每人奖励600元;

  晋级高级技师的,每人奖励800元。

  注意:同一对象在2020年度奖励时间期限内仅限享受一次奖励,按取得资格证书所享受最高标准办理。奖励费用由市总工会承担。

  奖励申报时间

  特有职业(工种)申报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30日前;

  高技能人才奖励申报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15日前。

  奖励申领程序

  高技能人才奖励申报有两种方式:单位统一申报和职工个人网上申报。

  申报流程说明

  个人申报操作流程

  第一步:打开浏览器(建议选择IE浏览器),键入网址fw.hzgh.org进入杭州工会网上服务大厅,点击“个人办事”后选择“高技能人才奖励”栏目。

  或者下载“杭工e家”APP,完成注册后点击“技能激励”。

  第二步:在“高技能人才奖励”栏目中,认真阅读申报文件,符合条件者点击“在线申报”。

  第三步:按照要求填写表格,提交附件材料后等待审批。

  提示:

  申报完成后系统会自动生成查询密码,供后续查询使用。

  根据身份证号和查询密码查询申请状态。

  如果资料填写错误或者附件提交错误的,可以重新提出申请。

  职工采取个人网上申报的需已进行过工会会员网上实名认证,如未实名认证,将无法在线申报。

  单位统一申报操作流程

  申请职工填写《杭州市工会职工高技能人才奖励申请表》(可至www.hzgh.org下载),连同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等级证书复印件和银行卡复印件等证明材料,一并交所在基层单位工会。

  经基层工会初审、区县(市)、产业工会复审、统一录入等程序后报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终审。

  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审核确认后,统一核发奖励费用,直接打入高技能人才奖励人员的银行卡,并短信通知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