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我都把自己包裹地这么严实了,你们是怎么一眼就认出我的?”直到民警找上门,嫌疑人王某某十分费解。3月24日,杭州临安公安分局青山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香榧树苗案件。

  “我前几天去看过苗子还是好好的,怎么今天一数却少了好多棵!”3月18日,果农老杨一如往常去“巡视”自家的香榧林,打算去看看香榧树苗的长势,谁知林中十余株香榧树苗却不翼而飞了,只留下了地上坑坑洼洼的十几个洞,于是老杨赶忙到青山派出所报了警。

  接警后,青山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泥土痕迹还很新鲜,那案发时间确实就在最近几天。”办案民警思索着:“既然是树,那运输肯定是根本所在。”根据这一情况,民警便从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着手。突然,视频员小康指着电脑说:“你们看这是谁?”这话一出,大家立刻围了上来:一个人,一个头套,一辆电动电动车,像极了电影里坏人的装扮。

  然而电动自行车踏板上横着的香榧树苗也十分显眼,视频看到这里,办案民警都忍不住笑了。虽然骑车人把头包裹地只露出了一双眼睛,可这双眼睛被办案人员一眼就认了出来。原来此人曾经因盗窃被青山派出所多次行政拘留,老面孔又犯新罪行,“掩面盗树”难逃法律制裁。

  3月24日,民警在嫌疑人王某某家中将其抓获。经审讯,王某某49岁,青山湖人,他如实交代:自3月10日至3月18日,前后六次前往朱村村山上,偷盗香榧树苗种到自家山上的事实。目前,王某某因多次盗窃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