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喜事连连,继长颈鹿宝宝“小宇”之后,白犀牛家族也添新成员。3月7日,白犀牛“依依”顺利产下一个“大胖小子”。这不仅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成功繁育的第五只白犀牛宝宝,也创下了华东地区首例人工哺育白犀牛幼崽的纪录。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动管部经理马敬华告诉记者,这是白犀牛“依依”的头一胎,由于初为人母、没有哺育经验,园区出于对白犀牛宝宝的健康与安全考虑,决定尝试人工哺育。园内目前生活着6大5小总计11头白犀牛,而人工哺育白犀牛宝宝尚属首次。“白犀牛这个珍稀物种的繁育相当不容易,也一直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重点项目。这些年,园区为了繁育白犀牛,做了很多努力,包括饲养食物的改善、生活环境的优化等。相信通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和饲养人员的努力,白犀牛宝宝的哺育工作一定会十分顺利。”

  饲养员刘秀喜介绍,这个白犀牛家族“最重磅”宝宝,一出生就有140斤,体重堪比一个成年人。有这么强壮的体魄,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基因好。据了解,白犀牛爸爸“林顿”和妈妈“依依”都是家族中体型最强壮的,有这样的“爹妈底子”,生下来的宝宝自然格外健壮。

  其次就是营养好,怀孕时,“依依”不仅享受着饲养员无微不至的照料,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还专门优化了“孕妇餐”和活动空间,不断改进“依依”的营养配方和进餐方式,以少量多餐的原则,保证苜蓿草、麦片、青牧草和各类水果的新鲜,并为“依依”提供最宽敞的孕期运动场地。这次诞生的白犀牛宝宝在妈妈肚子里足足待了502天,孕期比它的4位“族中兄长”都要久,发育得自然更健壮。

  “小家伙”不仅体重惊人,食量也惊人。目前它只能喝人工乳,每天多餐,刚出生时一天能喝8斤人工乳,目前已增加到一天14斤左右。

  现在只要气温适宜,饲养员奶爸就会带着白犀牛宝宝出来晒太阳、还会用刷子帮它刷背、洗泥浆浴。小家伙也总是一蹦一跳地黏在饲养员身边。

  目前,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正在为白犀牛宝宝开展征名活动,想给它取名的朋友,赶紧去“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微信公众号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