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刚刚发布公告,根据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提振汽车消费,促进经济发展相关工作的要求,依照《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经研究决定,2020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

  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 2020年一次性增加的2万个小客车指标,按3:1的比例通过个人阶梯摇号和县(市)个人指标摇号的方式进行配置,即个人阶梯摇号15000个、县(市)个人指标摇号5000个。

  二、将于2020年5月29日组织一次个人阶梯摇号,完成15000个指标的配置。详细事宜参见《关于杭州市第五次(2020J2期)小客车指标个人阶梯摇号的公告》(www.hzxkctk.cn)。

  三、新增的5000个县(市)指标将在2020年5月18、19日举行的第十次小客车县(市)指标摇号活动中与原定指标配额合并投放。分配至各县(市)的指标比例参照《杭州市小客车县(市)指标配置管理办法》,具体为建德市1833个,淳安县1667个,桐庐县1500个。其他详细事宜参见《关于第十次小客车县(市)指标摇号的补充公告》(www.hzxkctk.cn)。

  按照2020年一次性增加我市小客车指标相关工作安排,我市将于2020年5月29日新增一期阶梯摇号(杭州市第五次2020J2期小客车指标个人阶梯摇号)。此次个人阶梯摇号指标投放量为15000个。

  到2020年5月累计摇号次数达到24次(包括累计摇号达到23次且参加了2020年5月摇号)或以上的申请人可参加本期个人阶梯摇号;累计摇号达到48次(包括累计摇号达到47次且参加了2020年5月摇号)或以上的申请人可以获得2个摇号基数序号。

  报名时间:

  2020年4月9日零时至2020年5月8日24时

  报名途径:

  (1)登陆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www.hzxkctk.cn)

  (2)浙江政务服务网、杭州办事服务APP

  (3)各调控服务窗口

  注:在累计摇号次数满24次且报名参加阶梯摇号的同时,应具备通过2020年5月的摇号或竞价的资格审核。(以下几种情况即使报名参加阶梯摇号也将无法通过资格审核:a。未参加或取消2020年5月摇号的;b。有效申请编码2020年5月到期,未及时点击延期的;c。未通过2020年5月摇号或竞价资格审核的。)

  按照2020年一次性增加我市小客车指标相关工作安排,现将第十次小客车县(市)指标摇号工作补充公告如下:

  一、第十次小客车县(市)指标摇号个人指标配置额度新增5000个。新增指标配置额度投放比例参照《杭州市小客车县(市)指标配置管理办法(杭交发〔2015〕129号)》关于建德市、淳安县、桐庐县三县(市)指标配置额度的比例划分原则,具体为建德市1833个,淳安县1667个,桐庐县1500个。

  二、第十次小客车县(市)指标摇号活动新增指标额度和原有配置额度合并投放。摇号活动将于4月1日零点—4月8日24点开放报名,摇号时间为5月18、19日,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内容详见各县(市)第十次小客车指标摇号公告。

  “久摇不中”的市民充满期待

  希望早日结束和朋友换车开的生活

  昨天,浙江出台16项举措,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其中就提到了鼓励杭州有序放宽汽车购买措施,很多杭州市民对此非常期待。已经参加了50多次车牌摇号的辛女士激动地说:“经常厚着脸皮向朋友借车,和朋友换车开的生活但愿能够早日结束。”

  辛女士告诉我,几年前她曾拥有一辆福克斯轿车,使用的是杭州本地的“浙A”车牌。2014年,她将福克斯轿车连带着“浙A”车牌一起进行了出售,打算置换一辆新车。

  “连带着车牌一起卖车,几乎是当时杭州二手车交易的惯例,所以我卖车时也和很多车主一样,把车牌一起卖了。”回想起当年的卖车经历,辛女士笑了笑,“当时车牌和车子一共卖了7万多块钱……”

  之后,杭州实施了小客车购买令,由于没有车牌指标,辛女士在实施后置换的新车,无法使用“浙A”车牌,她只能上了外地车牌过渡。

  但这给她的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早晚高峰不能开车上路,我自己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还能克服一下,每次在限行时段里接送孩子上下课,这就让我很头痛,有时不得不和朋友借车,或是换车开,欠了好多人情。”

  而小客车车牌的摇号,她也一直在参加,甚至还使用了网上流传的一些“偏方”,可是截至目前还是没有中签。

  “所以,我真的很期待杭州有序放宽汽车购买措施,让我看到了更多用上‘浙A’车牌的希望。”辛女士说。

  不仅是普通市民,杭州的很多汽车销售商也对杭州有序放宽汽车购买措施表示了期待。

  浙江元通滨奥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员张先生说:“车牌就像一道坎,市民迈过了这道坎,就产生了买车的欲望,有序放宽汽车购买措施,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有更多市民将迈过这道坎,买车的欲望也就更多了,这对我们汽车销售工作是非常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