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小姐姐来给大家播报天气啦!

  不少人都“吐槽”过杭州的天气,说别人的城市四季分明,我们的城市却是“四季随机播放”。说的就是现在,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频繁影响,未来几天将经历“春如四季”的过程,阴、阵雨、多云、雷阵雨轮番上演。

  天气变化节奏加快,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天气小姐姐来给大家划重点:

  1。今明两天很暖,偶有阵雨或雷雨。

  今明两天暖湿气流特别活跃,杭城上空云量多,太阳露脸的机会极少,偶尔可能还会有阵雨或雷雨。所以出门最好还是带把伞,骑车的备上雨衣。另外,这两天也是本周最暖和的日子,今天最高气温26℃,明天最高预计达到28℃左右。

  2。周四夜里雷雨大风再次出现。

  暖和两天后,北方的冷空气差不多也到了。预计3月27日开始影响杭州,周四夜里到周五凌晨,冷暖空气在杭城上空交汇,预计上周六那种“一秒变天”的强对流天气会再次出现,雷雨大风、短时暴雨可能都要来。这个时间尽量少出门,同时厚衣服别急着收起来,因为接下来会降温。

  3。周五气温骤降,雨是停了,但有大风。

  周五降雨逐渐停止,但会有6级以上的偏北风,因为这次冷空气可能达到寒潮级别,白天气温会直线下降。提醒大家,出门记得带厚衣服,虽然早上还很暖和,但到了下班时,可能就要在风中凌乱了,一个字:冷。

  4。周六周日重回冬天,最低气温5℃。

  周五还不是最冷的。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周六早上主城区最低气温只有5℃左右,郊区和山区最低可在2℃上下,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暗霜或霜冻,白天最高气温也就10℃上下。周日的气温差不多,也在5-10℃左右。周末千万记得防寒保暖——周四最高气温28℃,已经是夏天的感觉了,结果没过两天又回到了冬天,刺不刺激?

 湘湖边的垂柳  小满 摄 湘湖边的垂柳  小满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