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蜥蜴、蛇、龟类等成了新潮宠物,然而大部分爬宠爱好者却不知道这些属于保护动物,其实,这些保护动物并不只是在动物园里,更有可能正被你饲养!你可能正在触碰法律的红线!

  2020年3月18日上午,杭州转塘派出所收到线索,有人涉嫌网络上售卖保护动物“陆龟”,发现这一情况后,转塘派出所对此高度重视,治安组民警卢翔通过调查后迅速锁定嫌疑人崔某某,并立即赶赴其居住地。

  但赶到现场时该名嫌疑人并不在家中,民警通过周围走访排查,发现该名嫌疑人在一理发店内上班,并于店内抓获嫌疑人崔某某。

  经调查发现,崔某某去年已不再售卖活体陆龟,改卖宠物粮食。民警分析,既然卖宠物粮食,肯定和饲养保护动物的人多少有关联。

  经过对嫌疑人手机进行检查发现,其中有一人疑似购买过龟粮,民警顺藤摸瓜,当晚将购买龟粮的王某某抓获,并连夜进行审讯与证据固定。

  民警在审讯时,发现王某某还有另一个同事顾某也涉嫌购买陆龟,立刻将该线索传递于值班民警崔美泉。

  值班民警很快找到了顾某,虽然他购买的龟去年已死亡被丢弃,但民警从其手机里寻找到前期活龟的照片,顾某也承认了自己饲养陆龟的事实。

  目前,两名购买国家保护动物的嫌疑人均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对任何品种保护动物的买卖行为均属于犯罪,一旦查获将受到法律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