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晚,家住西湖区三墩镇秀月家园的孙先生下班回到家,推开卧室门,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

  卧室内好几只蜜蜂正四处乱窜,一个橄榄球大小的蜜蜂窝竟牢筑在自己家中衣柜门缝之间。

  吓坏了的孙先生立马拨打了“119”报了警。

  杭州支队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勤救援二站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指挥员决定:由一名经验丰富的队员穿着防蜂服携带工具靠近蜜蜂窝,利用编织袋将蜜蜂窝套住摘下。经过几分钟的努力,蜜蜂窝被顺利摘除。随后,队员利用杀虫剂对周围的残余蜜蜂进行清除,避免蜜蜂再次筑巢,同时提醒孙某需等房间内杀虫剂完全挥发后再打开电源使用电器,防止火灾的发生。

  孙先生说,他早上离开家门前为通风,家中门窗都是敞开的;当他报警等待消防员到来时,曾尝试联合室友穿着简易装备自行摘除,不料被反蛰几个大包。

  随后,孙先生还发了朋友圈感谢消防员。

  消防部门提醒:近期为蜜蜂筑巢期,当发现蜜蜂窝后,应该及时报警求助,不要擅自行动,尤其是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