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暖土膏民气动,一犁新雨破春耕”。眼下正是作物吐新芽,农人备春耕的大好季节。高速公路隔离栅栏内的植物长得格外喜人,这也吸引了不少采摘“青蒿”的人爬上高速,还险些酿成了悲剧。

  2020年3月12日下午,在S28台金高速公路沿江镇附近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黑色的别克英朗轿车碰撞了中央护栏,导致车辆严重损坏。

  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执勤民警和台金管理处的施救队员到现场紧急施救,将事故车迅速拖离现场,恢复现场交通。

  在施救现场,执勤民警看到,事故位置处在一个山凹处,高速公路两侧都是山坡,不远还有一个横跨高速公路的桥梁,事发现场附近的高速公路隔离栅已经被人为破坏。

  事故车车头朝向中央护栏,车头损毁严重,挡风玻璃破裂,气囊弹出,路边站着一个年轻小伙。

  据了解,年轻小伙就是事故车的驾驶员,姓陈,30岁左右,仙居人。

  小陈告诉执勤民警,他是台州椒江一家企业的员工,当天下午准备从仙居赶往椒江去上中班。因为天上下着濛濛细雨,视线不是很好,所以他开得特别谨慎,两眼紧盯着前方。

  突然,小陈发现前方的快速车道上有两个妇女,手里还分别拎着一个篮子。小陈赶紧一把方向往右避让,不料他发现前方的硬路肩附近还有三个拎着篮子的妇女,于是又赶紧往左打了一把方向。因为避让动作过快,车子瞬间失去控制,碰撞了中央护栏后,旋转了360度停了下来。

  车子撞了以后,小陈的车子气囊爆出,弹到他胸部,加上安全带的挤压,一度让他喘不过气来。等他回过神来,拿起手机想留点证据时,这5名年纪较大的妇女已经走远,只拍下两个模糊的身影。

  “碰撞瞬间以为今天自己要挂了”,小陈事后感概,谁会料到这几个大妈在高速公路上像散步一样出现,还好自己的车子有ESP系统,这样紧急避让,不然早翻车了。当天晚上,小陈去医院做了一个检查,还好并无大碍。

  根据初步了解的情况,跑上高速的5名妇女为周边村民,上高速是为了采摘制作青团的原材料。目前,事故正在调查处理之中。

  事发后大妈从跨线桥离开

  13日上午,高速交警二大队迅速组织人员走访临海市沿江镇,通报相关案情,开展行人禁止上高速宣传。同时,将案情通报高速路政和养护单位,对辖区高速公路隔离栅进行拉网式排查和修复。

  台州高速交警再次提醒:高速公路是全封闭的行车环境,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属于违法行为,破坏交通安全设施根据情节可处治安处罚或刑事处罚。另外,《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与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

  眼下正是作物吐新芽,

  农人备春耕的大好季节,

  但是请不要上高速公路采摘隔离栅栏内的植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