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10点多,杭州大剧院门前的献血车上,几位姑娘刚刚献完血。深蓝色制服,黑白相间帽子,平均年龄24岁,英姿挺拔,她们是去年4月28日成立的女子平安巡防队队员,平时主要以武林广场为中心,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

  张丽红,24岁,1米7,眼睛大大的,甘肃兰州人,典型的北方姑娘。她说献血的想法最开始是队长金丽娜提的。

  “38节本来我们可以放假休息,队长说她看到新闻讲现在血库告急,想去献个血,大家一听都说好,然后就来了,也没告诉领导。”张丽红说早上9点多,她们9个骑着电瓶车赶到武林广场。

  张丽红和队长金丽娜从小就是闺蜜,两人个头一样高,兴趣爱好也差不多,都有穿军装的梦想,也都非常向往杭州西湖。

金丽娜(左)和张丽红(右)金丽娜(左)和张丽红(右)

  2018年,张丽红在网上看到杭州在招女子巡防队员,半军事化管理,两人一商量就一起来到杭州报了名。

  2018年

  武林广场附近出现一支女子平安巡防队,

  一时成为网上热门

  ↓↓↓

杭州下城区女子平安巡防中队队员在武林商圈巡逻杭州下城区女子平安巡防中队队员在武林商圈巡逻

  “哇,你太厉害了!献了400毫升,没事吧?头晕不晕……”一个姑娘刚刚献完,张丽红关切地上前询问。

  “没事,没事。”姑娘说。她1米65个头,眼神中透着英气,身材比其他队员结实。

  “我以前是健身教练,400毫升没啥,哈哈。”

  濮雪玉,21岁,安徽凤台人,以前在上海做健身教练,她说健身房很多男生力量都不如她。

濮雪玉濮雪玉

  1月28日,巡防队接到命令,要去下城区一家定点隔离人员住的酒店值勤。小濮父母听说后,电话一个一个接连打过来,还订好了高铁车票,叫她无论如何都要听话,回家去。

  “我能理解父母的想法,但是那么多医护人员都在往前冲,这时候我怎么能退缩当逃兵?”

  后来父母看她心意如此坚决,实在拗不过她,只得同意退了票,同时千叮万嘱一定要做好防护。

  陈大姐戴一个粉色头盔登上献血车,她从九堡骑半个小时电动车过来。

  陈大姐重庆人,在杭州当保姆10多年,2月22日从老家回到杭州。昨天是陈大姐人生第一次献血。

  我问她,为什么要献?大姐说,她每天都看疫情新闻,有时候看得特别着急,别的她也使不上力气,想来想去,还是献点血能帮点小忙,做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