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上午,温州市气象台宣布:温州于2月20日入春,入春时间较常年提前一周左右。这是继2月24日湖州官宣入春后,浙江省内又一个进入春天的城市。

  什么时候轮到杭州?讲真,就这两天杭州阴冷的样子,是半点入春的迹象也没有。

  这股把我们重新拉回冬天的冷空气,带来大幅降温+连续阴雨天的影响还在持续,感觉前半周暖如夏天的日子就像不曾存在过。

  有网友说,难道天气也被最近很火的电视剧《想见你》圈粉了?跟男女主角一样,靠听着伍佰的洗脑情歌《last dance》,就在春天、夏天、冬天之间来回穿越。

  必须认真提醒你,不用怀疑,现在的真实季节,是冬天。

  杭州市气象台说,受暖湿气流影响,今天(28日)杭城继续以阴雨天气为主,最高仅14.2℃。

  明天是2月的最后一天,一个很特别的日子,2月29日,每四年才会出现一次。你打算怎么度过这一天?

  建议宅家,因为明天有雨,雨势还不小。市气象台预测,随着冷空气进一步南下,明天下午到3月1日早晨会有中雨。气温10-13℃

  接下来几天,依然是阴雨为主。1日傍晚起雨水渐止,2日到3日白天有降雨间隙,但3日夜里可能还会有些雨水飘落,直到4-5日才能真正转晴。

  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也一天比一天低,最低气温出现在3月5日早晨,平原地区2-4℃,山区1-2℃有霜冻,部分高山区0℃左右。

  至于入春的消息,也帮大家打听过了。首先本周肯定没戏,杭州市气象台预测,3月4日到5日,又会有一次冷空气影响,到那时,杭州天气会逐渐转晴,但气温也会下降不少,早晨最低气温在1℃,白天最高10℃左右。

  这可能是属于冬天的最后一波冷空气,这波降温过后,气温逐渐走上正轨,杭州才会进入春天的门槛。

  其实,你大概也发现了,说说这几天是连续阴雨,但也不会一刻不停地下,而是阴天比雨天多,下下停停,甚至太阳偶尔也会探出脑袋若隐若现一下,这就意味着天气变化加快了,而这幕后的推手,就是天气系统移动速度加快。这有别于冬天,是春天才会有的特点。

  气象学意义上的入春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杭州常年平均在3月中下旬入春,当然,每年入春时间都会有前后浮动,但基本就锁定在3月了。

  算算日子,我们离3月已经很近了,春天也不远了。

  当然,即便是之后入了春,也不意味着会一直温暖。初春时节也常有冷空气到访,降温、下雨、电闪雷鸣,都有可能会出现。你妈让你“春捂秋冻”别不听,这个真的有道理。还是那句话,冬春转换时节,天气多变,气温忽高忽低,大家注意保重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