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杭州市重磅推出“战役引才、杭向未来”八大举措,出台服务保障“抓防控、促发展”、落实“人才生态37条”的有关补充意见。

  意见明确,对全球本科以上所有应届大学生,在发放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一次性生活补助的基础上,再给予每年1万元租房补贴,最多可享受6年。

  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向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咨询

  特别提醒:新出台的应届毕业生每年1万元租房补贴政策,目前正处于实施细则制定阶段,具体详情咨询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生活补贴申请流程

  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自实施以来,一直受到广泛关注,2019年全市已累计补贴应届毕业生7.14万人。

  疫情期间,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也在正常进行受理和拨付,申请流程通过网上办理即可实现。

  申报流程

  登录“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高层次人才网上服务专窗→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系统,即可进行办理。申报、受理、审核环节均通过网上办理,无需现场提交材料。

  审核通过的申请人,需前往杭州银行指定网点办理一张人才卡。

  杭州银行人才卡办理网点

  1。杭州主城区(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江干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新区)所有杭州银行网点均可办理人才卡。

  2。其他区、县(市)杭州银行受理网点:

  3。杭州银行人才卡办理咨询电话:0571-95398。

  4。一次性办理人才卡人数超过50人的用人单位,可联系杭州银行提供上门办卡服务,服务电话:0571-88842599。

  生活补贴政策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