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惜工本骗骗骗!雇司机雇货车,千里迢迢拉空箱,骗来了300万!

  2月22日,浙江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接报警称,有人通过微信朋友圈,打广告销售额温枪实施诈骗。

  当天,椒江分局刑侦大队便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成功破获一起虚构销售防疫物资的诈骗案件,涉案金额300多万。

  郑某,34岁,椒江人。

  眼下防疫物资十分紧缺,郑某想起在广西做口罩生意的朋友,联系后知道对方有防疫物品,便在网上打广告出售,想从中赚取差价。

  2月14日,他通过微信朋友的介绍,认识了急需购买额温枪的吴女士。

  当天,对方购买了1000个额温枪,同时支付了26万元货款。这笔单,郑某与广西的朋友确认过是有货的。

  当晚,看着自己的户头多了一大笔钱,郑某的赌瘾就上来了,他拿着货款在网上一赌就输掉了好几万。

  第二天,吴女士发来了10万元的尾款,也被郑某用于赌博。

  钱没了,货自然没法拿到。

  为了骗取更多的钱,郑某花钱雇了一名司机,派司机到广东东莞,叫司机找来空纸箱装满小货车,拍成小视频,还让司机把沿途的导航截图发给自己。

  这些视频和图片,郑某都发了吴女士,为的就是让吴女士相信,货在运送的路上了。

  为了让吴女士对自己放心,郑某还从网上找来一些厂家的营业执照,生产图片。

  这些做法真的骗过了吴女士,额温枪的订单越来越多,从1000个到3000个,一笔笔货款进了郑某的口袋。

  此时,他累计收到吴女士的货款大概有244万元。

  在吴女士的一再催促下,交不出货的郑某,终于承认自己手头没有额温枪,骗来的钱都赌博输光了。

  2月22日,郑某在椒江界牌菜场附近被民警抓获。

  “我本想拿更多的资本来翻本,结果损失的窟窿越来越大,货款都被我赌输了。”

  郑某还交代,他以同样方式诈骗受害人林先生60多万元的口罩和额温枪预付款,诈骗的钱,也都用于网络赌博了。

  目前,嫌疑人郑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网上购买防疫物资时,应多留一个心眼,且必须通过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正规网站,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