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4:00分,杭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七次新闻发布会。

  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陆小龙介绍了我市景区开放和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一、旅游景区开放有关情况

  2月19日,西湖风景名胜区16处露天型收费景点全面恢复开放,灵隐、岳庙、六和塔、虎跑、植物园、动物园等景点已有序开放;建德市所有A级景区也于同日全部开放。

  在之前部分开放的基础上,今天,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已全部开放。截至2月24日,全市103家A级旅游景区已复工67家,复工率65%,对外开放42家,开放率41%。

  景区开放以来,深受社会各界关注,2月22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千岛湖景区首批百名“安全官”上岗共筑“防疫网”的消息,同日,西湖景区收费景点接待游客约2000人次,总体有序、可控。景区中的博物馆、故居、阁、塔等密闭场所继续关闭,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总体情况,逐步有序向市民游客开放。

  二、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截止2月23日下午3时,全市通过属地防控部门申请复工的旅行社达到155家,星级饭店累计86家,旅游等级民宿累计1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