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4点我来到断桥西湖边,游人如织。大家纷纷拿着相机,手机拍照。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西湖边,还有的甚至把家里的猫抱到西湖边来溜溜。

  王大伯带着老伴和孙女也一起来到西湖边,他说在家里足足是憋了一个月都没出门,今天天气实在太好,出来逛逛。北山街上车辆开始排起了长队。可我发现有些市民已经摘掉了口罩,抽烟,吃东西,西湖的广播里一直在提醒现在是疫情防护期间,请您自觉佩戴口罩。

  西湖边的少年宫停车场,昨天去的时候车位还留有4成,可这个点再去已经停的满满当当了。没有一个空余车位了,停车收费员告诉我今天停车费数量比昨天多了一倍,从早上10点车辆就陆陆续续开始停进来。

  “比往年春节肯定还是差了点,毕竟这两天来的都是杭州本地人,基本没有外地游客。”停车收费员说。

  最近天气晴好,出去逛西湖的人比较多,大家最好不要扎堆去。

  提醒大家,现在还不能完全放松,开车出去也要慎重,找停车位麻烦也要早打算。

  景色虽好,如果出去,

  一不扎推, 二为自己为他人,

  请一定要戴好口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