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11点30分,阿克苏机场的候机大厅里,有97名乘客正在接受医护人员的体温测量和登记。这97人都是位于富阳的杭州日月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这一次,杭州包机接他们回杭!下午1时,浙江长龙航空GJ8683航班从阿克苏机场起飞前往杭州。

  97名复工人员大部分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其中92人都是车间的电子装配员。据了解,这也是阿克苏地区开展防疫防控以来第一批出疆的人员。阿克苏市还随机送来了200箱苹果,支援杭州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2018年,在杭州援疆指挥部的牵线搭桥、阿克苏市人社局的大力协助下,日月电器从阿克苏招收了两批次员工。如今,这批员工已成为生产线上的重要力量,同时涌现出了很多优秀员工、标兵员工。

  在抵达萧山机场后,97名员工坐上大巴车,大巴车上挂着“富阳张开双臂欢迎您”的横幅。为了保证防疫防控,富阳区政府在此前已对4辆大巴进行了消毒。富阳区鹿山街道负责人表示,在阿克苏员工返杭前,区政府安排专人远程指导员工申报了“杭州健康码”和“企业复工通行证”,为返杭复工人员做了充分的防疫准备。

  原本日月电器准备安排员工坐火车返杭,坐火车返杭需要3天时间。最后日月电器决定安排员工乘飞机返杭,这又遇上了新的问题——最近的一班飞机要到3月4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积极协助联系阿克苏市和浙江长龙航空,最后促成了这次包机。2月22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袁建强还提前前往日月电器,查看阿克苏复工人员生产、生活防疫工作准备情况,并带去了1000个口罩与6幅杭州疾控中心防疫宣传易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