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在外租房的进不去小区,教师公寓由于安全起见也关闭了,回杭老师住哪?江干区教育局特意安排了一栋酒店,这成了外地回杭老师特殊时期的“集体公寓”。不久前,杭州市丁兰二小老师方尚斌、蒋雨蒙成了第一批入住的“住户”,“放心,设施很齐全,住着很舒服。”方老师在给家人拍的视频中说道。

  酒店就在杭州东站边,这栋三层小楼可以容纳100多名教师。酒店严格按照隔离点的规范操作,每个楼层都区分开来,通道也做了分隔,房间带独立空调,防止交叉传染。入住前检查让方老师印象深刻,“老师分开进,先给行李、手机、鞋底全面消毒,登记好后了解隔离的注意点,量好体温,就可以进去住了。”

  “房间很干净!”这是蒋老师入住后的第一感受,房间里还备着很多纸巾、一箱矿泉水、一次性袋子、消毒水和马桶消毒片,以及体温计。让她印象深刻的还有每天的饭菜,饭菜定时送到门口,由老师自己开门取,“到这边的第四天,早中晚没有遇到重复的菜,今天早饭是一个紫薯、两个鸡蛋、两个包子,还有酸奶和水果。”

  入住的老师每天必须三次测体温并上报,老师们说远比在家过得规律。“除了文娱活动,我们还专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还配备了专业的医疗团队和心理辅导老师,从健康到心理保障一应俱全。”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眼下,和方、蒋两位老师一样,江干不少老师正为学生上课做积极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