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推迟了,那暑假时间会调整吗?连日来四川、陕西、广东、山东多地发通知明确延迟开学时间可用暑期补齐,迅速成了网络热门话题。

▲微博热搜第一▲微博热搜第一

  那么浙江情况如何呢?

  多省明确延迟开学时间可用暑期补齐

  四川高校:优先选择通过调整暑假放假时间保证教学

  今天,四川省教育厅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

  《方案》称,各高校要合理调整教学时间,能够通过调整暑假放假时间保证教学学时的,原则上可优先选择调整尽量不延迟毕业生的毕业时间。

  陕西各校:可采取周末调课、压缩暑假时间等方式补齐总课时

  2月11日,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表示, “为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经省委、省政府同意,我们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3月2日前一律不开学,我们将视疫情是否得到有效控制随时进行研判,具体开学时间及时向同学们和社会公布。因此,3月2日之前同学们不得提前返校。”

  赵昶葆强调:“各地各校后续可采取周末调课、压缩暑假时间等方式补齐总课时。

  广东高校、中职:通过调减周末时间、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进行补偿

  此外,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的通知》称,各学校要按照确保教学时间的总体目标,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学生不返校、不见面的前提下,组织做好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并尽量保障学生不在校期间访问学术期刊网和查询下载资料的需求。因推迟开学延误的教学时间,应主要通过调减周末时间、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进行补偿。

  |中小学

  另外,针对中小学,

  四川、广东、山东也发通知,

  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

  可通过调整周末和暑期等方式补齐。

  ↓↓↓

  四川: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调整周末和暑期等方式补齐。

  广东: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周末(周六或周日)1天时间调课、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补偿,保证总课时不减少。

  山东: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内容,主要通过调减周末时间、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来补偿,保证总教学时长不减少。

  那么,浙江中小学是否也会这么做?

  浙江:根据疫情发展及开学时间确定之后再进一步明确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暑假的安排,会根据疫情发展以及开学时间定了之后,再做进一步的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