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3点,浙江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五场),邀请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谢晓波,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副行长陆巍峰,杭州市西湖区文新街道办事处主任屠立衡,心理卫生专家、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赵国秋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骆莉莉主持。

  问:请问在推进企业降本减负方面,我们有哪些新的降本减负措施?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谢晓波:

  面对企业经营遇到的困难,我们出台了若干意见,在多个方面给予支持。

  1。给予财税支持,对重点企业贷款50%进行贴息,减免相关企业增值税、房产税等。

  2。给予金融支持,免除利息,并给予财政补贴,纳入地方财政支持。

  3。给予用能支持,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水、气价格分别下调10%,为期3个月,降低企业用能成本达5.4亿元。

  4。房租上,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企业,减免房租。

  5。建立重点企业名单制度,跟踪服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