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斌和妻子汪燕萍都是85后,一个是建德市公安大洋派出所的警察,一个是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

  今年春节前,两夫妻都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大女儿送去了杨村桥镇外婆家,小女儿送去了大同镇奶奶家,唐文斌自己在大洋派出所带队巡查、设检测点,妻子留守在新安江白加黑坚守在医院,一家四个人,在建德的东南西北,见面时不可能的了,只能是微信聊天。

  2月9日凌晨,汪燕萍接到了院长的电话,和她确认了去武汉的相关事宜,她心里知道,马上就要上“战场”了。

  2月9日上午,汪燕萍再次接到通知:立即集合,马上出发!

  9点49分,她拨通了丈夫的电话,想着就是见不到面,听听声音也好。“单位紧急通知,我马上要出发去武汉增援了,你好好的,等我回来!”

  没想到平时非常木讷的老公,竟然驱车赶来,还买了两大袋巧克力和暖宝宝。

  40分钟后,唐文斌赶到了新安江高速出口,他说同事主动给他顶了班,自己赶过来给妻子加油!汪燕萍的大巴车刚好也到了高速口,车门一开,两人没有时间细谈,只是一个10秒的拥抱,唐文斌嘱咐妻子:“饿了吃巧克力,冷了用暖宝宝!”两人竟然异口同声:“平平安安给(等)我回来!”

  杭州的白衣战士们

  祝你们平安!

  早日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