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根据杭州市交通运输局2月9日下发的《关于城市地铁、公交运营调整的通告》,公交集团结合部分企业复工的实际情况,就下一步防疫保障及“三返客流”高峰营运保障工作将开展多项工作。

  其中,首批20条主城区线路根据客流调整了调度方式。

  首批20条线路名单

  积极利用大数据

  动态调整营运

  公交集团根据下一阶段的防疫情况,利用公交云大数据客流平台及公交视频监控系统,进一步做好公交运营线路的监测和分析,首批20条主城区的线路根据客流调整了调度方式。

  对现阶段运营的232条线路,采取“一线一分析、一线一决策、一日一调派”的调度原则,根据每一条线路不同时段的客流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动态调整,既满足需求,也最大程度减少运力浪费。

  对目前停驶的线路(夜间线及社区微公交)及首末班时间,将根据“三返客流”及社区街道疫情的管控措施进行适时的有序恢复。

  强化与各方对接

  有效应对大客流

  根据道路临时交通管制恢复情况,公交将第一时间恢复调整的线路,最大程度减少对市民公共交通出行的影响。同时,针对交通枢纽客流,公交将加强与铁路部门的对接,实行客流日报制度,安排应急车流应对突发客流的及时疏散。

  针对复工企业

  公交提供定制服务

  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的交叉感染,满足部分企业复工后员工通勤的需求。对政府已批准复工的企业,有员工集中出行的,可提前向公交集团预约上下班通勤定制服务。公交集团将开通定制公交预约服务电话85198768(服务时间位8:00-17:00),接受广大企业的预定。

  小红车加强投入

  保障市民复工后顺利出行

  为配合各大企业单位逐步复工,方便大家出行,公共自行车公司将前期“冬保”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并投入运营,共计5000辆。据悉,结合当前租用量,路面小红车总量将控制在35000辆左右,并每天安排人员进行全覆盖式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