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宁波市民的一封信

  宁波的父老乡亲、朋友们:

  我们是宁波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的全体成员。每逢佳节倍思亲,元宵佳节即将到来,我们在武汉向大家问候元宵快乐!

  我们在武汉一切都好。

  宁波援武汉医疗队32名队员分别在武汉市普爱医院、天佑医院、肺科医院从事医护工作。

  医疗队受到了武汉市民和社会各界的“最高礼遇”,工作生活都有保障,防护物质紧缺的状况也在逐步改变,大家不用为我们担心。

  这里特别要感谢宁波市领导、相关部门和所在医院对我们的关心照顾,经常嘘寒问暖,并为队员们解决后顾之忧,感谢医院同事们替我们奋战在宁波抗疫一线,感谢众多宁波市民和各媒体给予我们热情的鼓励和支持,感谢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对一线防护物资的捐助,我们在这里一并表示感谢!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除了参加培训,我们每天都在一线忙碌。每当看到患者充满期盼的眼神,心里就会多一份沉重和责任。所以我们每天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希望能救治更多的患者,给他们带去健康和信心。

  这些日子,疫情牵动了每个人的心。

  截至目前,全国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3万人,想必大家也有担忧和焦虑,这完全可以理解,因为我们也有父母妻儿,也担心家人是否平安。

  当前,最要紧的,是每个人做好自己、家庭以及工作场所的防护。

  前几天,宁波市出台了最严格的疫情防控“十二条”措施,市民们的生活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相信大家一定能够理解。

  只有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才能筑牢防护墙,让病魔无处可侵。网络上有句话“躺家里总比躺ICU强”,虽然听上去有点夸张病情,却是真心善意的提醒。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理解和自律是最宝贵的品质。

  这个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

  这场战役,是一场艰难的战役。它考验我们医护人员的专业能力,也考验我们每位市民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宋代词人辛弃疾在《青玉案·元夕》中写到了“东风夜放花千树”的元宵节热闹景象,今夜的武汉却是冷冷清清,天上也没有月亮。但是,我们队员的心中有一轮明亮、宁静、美好的圆月:你若安好,便是月圆!明年的元宵,必定繁花似锦胜往昔!

  请耐心等待我们平安归来!到时再吃宁波汤圆!

  宁波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

  医疗队全体队员

  2020年2月7日(正月十四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