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你们外出抢修时,千万要做好防护工作,保证个人安全啊!”2月8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高华林收到一条来自红山新农村用户葛先生的短信,叮嘱他注意个人保护。

  葛先生的牵挂源自两天前的一次供电抢修。那天傍晚,因为遇到家中停电,葛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南阳供电服务站的电话。 

  接电话的是该服务站工作人员高华林。正准备用晚餐的高华林,立即会同抢修人员,戴上口罩,马不停蹄地赶往村民家。

  此时,正值村民们吃晚餐的时间,家家户户厨房里飘出可口的饭菜香。高华林和同事打着手电筒,伴着村民家的狗叫声,寻到葛先生的家。

  高华林核对地址,了解停电的情况后,马上对故障点开展排查。经过仔细检查后,他发现是用户表计故障,在更换后,立即恢复了葛先生家的正常用电。

  “这段时间,如果没有电,真的会比较难熬。幸好你们及时来帮我修电,实在太感谢了!”葛先生由衷地感谢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华林和同事们已经记不清提供了多少次供电服务了,但每一次他们都尽力做到最好。

  对高华林来说,这段时间每一次外出工作,都是一次不小的考验。一方面要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努力克服心理关;另一方面在抢修途中要耐心接受防疫检查点的检查,同时寻找最优的路径,争取以最短的时间到达故障现场,以免用户焦急等待。

  在高华林看来,虽然他们没有隔离服、没有请战书,但用户的每一通求助电话,就是他们战斗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