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3点,浙江省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邀请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夏时畅,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寅中,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徐润龙,省立同德医院精神医学专家、副院长章健民来到现场,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并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杲主持。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夏时畅:

  2020年2月6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52例,新增出院病例17例。

  截至2月6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06例,现有重症病例72例(其中危重21例),累计出院98例。

  在疫情防控中,我们始终坚持防治并举。全力做好确诊及疑似患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及时全面追踪管理密切接触者,减少疫情社区传播,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即确诊病例从输入性疫情为主到本地病例为主。我们要准确研判疫情发展态势,注重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注重突出重点、有效管控,注重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以严上加严的作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争取早日控制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