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在杭州市萧山区靖江街道的重要路口,工作人员驻守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检查来往的车辆和人员。这些抢建起来的岗亭,作为疫情期间的“健康关卡”,正在发挥着重要作用。检查站外“配合检查,守护安全”“外来车辆、人员登记”的提醒显得尤为醒目。

  “三天前,接到靖江街道的通知,他们在搭建16座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需要电力保障,我们第一时间吹响了‘集结号’。”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靖江供电服务站的负责人朱海军回忆道。朱海军明白人员流动日渐增多,必须赶在天黑前,为所有站点实现通电并安装照明设施及电源插座,保障检查点第一时间投入使用,从而筑牢人员管控的防线。

  作为国家电网浙江电力(萧山)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朱海军,当即组织了一支9名党员组成的的党员突击队,会同其他同事,兵分三组,为各个检查点开展通电作业。他要求党员冲锋在前,让党旗飘扬在一线。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朱海军深感责任在肩,他明白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他仔细现场勘查,寻找最近的电源点,拉线、接线,反复检查已安装完成的电力设备,确保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申达路与党湾交界口实现通电,照明设施和电源插座已安装完毕……”“永盛路与保税路交界口实现通电,照明设施和电源插座已安装完毕……”好消息一个接一个传来,队员们通过电话向朱海军实时汇报进度。

  3个小时过去,天色将暗,一个站亮了、两个站亮了、三个站亮了……很快,16个检查站点全部点亮了。

  “不亏是党员服务队,感谢你们如此迅速地通电,为我们解决燃眉之急,方便我们开展夜间工作。”靖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宏握着朱海军的手感谢道。

  “为防控疫情做好电力保障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党员服务队和抢修人员将24小时在线开展保电。”朱海军擦了擦脸上的汗说道。

  在朱海军的身后,“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被岗亭暖暖的灯光包围,有序地对过往车辆上的人员测量体温,并将车辆、人员信息和温度情况逐一写在记录本上。

  夜色渐浓,记录本写了一页又一页,检查站依旧灯火通明。朱海军再次检查了检查站相关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运行情况,确认一切正常后,便一头扎进冷风中,匆匆赶回服务站为明天的保电任务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