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她现在应该正在享受蜜月美好时光。

  正月初六早晨7点多一点,淳安县临岐中心卫生院的90后医生叶雨婷就穿戴好防护服,拿着测温仪来到门卫室,为前来就诊的人预检分诊,而原本这一天她是要穿上婚纱成为美丽的新娘,接受亲朋好友的祝福。

  “我是除夕那天接到通知,让我们在家里待命,当时我们就想到了婚礼可能要延期。”两天后,叶雨婷正式接到了院里的通知,要求第二天赶回医院,“我们俩当场就定下来延期,接着就是一个一个地打电话、发微信通知,先是酒店和婚庆公司,然后是伴郎伴娘以及亲朋好友,一直打电话、发微信到晚上9点多。”

  叶雨婷说,婚礼延期这个决定除了家里的老人刚开始有点接受不了之外,绝大多数人都表示了理解和支持,不过随着疫情的变化,家里老人的思想也转过来了。

  “婚礼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就等他上门来接我,不过也没啥遗憾的,和防控疫情相比,婚礼延期是小事。”正月初六这一天,原本在院里从事慢性病管理和担任驻村责任医生的叶雨婷,从早上7点半上岗一直忙到了晚上7点,接待前来就诊的人达到200人次,从正月初四到现在,她一直坚守在这个岗位上。

  临岐中心卫生院负责为淳安北部3个乡镇4万多群众提供卫生健康服务,在此次防控疫情过程中,该院除了要配合乡镇做好防控疫情重点地区回乡人员排摸和随访工作,并在本院设置疫区发热病人就诊专用通道和隔离区之外,还要承担临岐与临县交界所有卡点的测体温初筛工作,定期上门回收居家医学观察家庭的生活垃圾等工作,任务十分繁重。

  由于医院人手紧张,今天上午,叶雨婷又临时赶到了监测点支援。

  “特殊时期,我们医院所有人都非常忙,从院长到护士几乎都是不分白天晚上在轮轴转,现在根本没时间去考虑婚礼的事。”叶雨婷说,当新娘的事等这场防控疫情战斗结束了再说,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