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2月3日起,该局将暂停市社保中心、市民之家社保综合窗口、市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分中心)、杭州人才市场、市专家与留学人员服务中心等有关窗口服务。上述窗口服务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窗口暂停,服务不停。据悉,窗口服务暂停后,各参保单位和办事群众可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方式办理人力社保业务。此外,2月3日起,市社保服务中心还将全面推行“社会保险陪伴服务”——对于暂时不能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办理社保业务的,可在工作时间通过电话(87915249、87220583)、微信(社保百问)等方式联系社保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服务”指导,完成在线业务办理。

  另外,市人力社保局决定暂停举办2月份全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现场招聘活动,统一举办全市公益性网络招聘活动。

  暂停期间,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登录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杭州公共招聘→注册成会员后自主报名参加网络招聘会,未注册的求职者仅可以浏览网络招聘会岗位信息,不能与招聘单位进行在线互动。此外,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也可关注“杭州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和查阅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