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月1日22时,天津市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确诊病例增至41例。

  第39例,男,52岁,居住于天津市东丽区,无武汉旅行史。1月20日至26日回浙江温州母亲家过年,于26日同家人自驾返津。患者自诉在温州曾与一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一同进餐。1月27日出现发热,自行对症治疗,1月31日就诊于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2月1日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39例病例,为普通型。目前患者已转至海河医院,生命体征平稳。

  第40例,女,46岁,居住于天津市东丽区,无武汉旅行史。该病例系第39例确诊病例家属,1月20日至26日一同回浙江温州过年,26日自驾返津,自诉在温州曾与一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一同进餐。1月31日因咳嗽、咽部不适就诊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 2月1日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40例病例,为普通型。目前患者已转至海河医院,生命体征平稳。

  第41例,女,21岁,居住于天津市东丽区,无武汉旅行史。该病例系第39、40例确诊病例的家属,1月20日至26日回浙江温州过年,26日自驾返津,自诉在温州曾与一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一同进餐。1月31日因发热就诊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 2月1日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41例病例,为普通型。目前患者已转至海河医院,生命体征平稳。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以上3例病例为一家三口发病,有聚集性。1月26日至31日,三人自述一直居家,未接触其他人。

  截至目前,天津市累计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其中男性27例,女性14例;危重型3例,重型13例,普通型25例;无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