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杭州公交采取多项举措,全方位做好防控工作。在提倡广大乘客朋友们尽量少出行的基础上,保障好每一次出行。

  首先,公交集团将强化车辆和中心首末站消毒。每天投入运营的公交车辆,我们在每日进场全面消毒的基础上,目前已实行一圈一消毒。即:每辆公交车在中心首末站发车前均必须进行一次消毒。如果乘客朋友们在车厢内发现有异味,先不要紧张,很有可能是残留的消毒水的味道。同时,对公交中心首末站也进行了全面消毒。

  其次,公交集团强化车辆通风。为了保证公交车车厢内空气流通,车辆在运营过程中,车厢内空调将全部切换至通风模式。为此,还请请大家多多谅解。

  公交集团要求公交司机上岗时必须佩戴好口罩。同时,也提醒广大乘客朋友们,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乘坐公交车出行时,记得一定要戴好口罩。

  为了给乘客更舒适的乘车环境,公交集团将强化营运调度。公交集团严格按照“人多车密,人少车稀”的调度原则,科学合理对线路班次发放、发车间隔等进行调整。既保障乘客朋友们的公交出行,又最大程度减少运力的浪费。在此,提醒广大乘客朋友们乘坐公交出行前,可以通过杭州公交APP查询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目前,公交集团每天对公交车司机在上岗前进行一次体温检测。一旦发现体温异常的司机,立即停止营运安排休息,并按程序做好后续工作。

  此外,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公交中心首末站及公交车辆车厢的保洁力度。站内公共厕所均配备了消毒洗手液,乘客朋友们记得乘坐公交车后一定要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