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23时50分,湘湖“四包一”工作小组在排查过程中了解到一个信息:

  有一名湖北人,在湘湖景区搭帐篷过夜。

  工作小组成员立即通知了巡查队员,随后,湘湖景区综合执法(管理)中心基础中队、区域巡逻一分队、区域巡逻二分队、全域巡逻中队等27人,对湘湖景区进行地毯式搜查。

  最终,在湘湖一期下孙文化村西南侧的草坪上,找到这个帐篷。

  “帐篷看起来还很新,是一个花花绿绿的一人用帐篷。”现场执法人员说,在帐篷旁边,还发现了散落着的包装袋、床垫、行李包等个人用品。

  帐篷里有一个男子,正冻得哆哆嗦嗦,里面连一床棉被也没有。

  据了解,搭帐篷的男子姓张,湖北大冶市人,1月23日离开湖北后辗转来到杭州萧山区,于1月28日进入湘湖景区,并在湖边搭设帐篷,准备过夜。

  因为萧山区疫情防控严格,他不敢找酒店入住。

  1月29日凌晨00:50,萧山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把这位男子送去了萧山区定点医疗机构做了检查,体温正常。

  湘湖“四包一”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说,这几天,杭州的气温很低下,尤其是湘湖边,更是阴冷。在湘湖边搭帐篷过夜的做法,实在不是明智之举。更何况,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不仅要为了个人的安全,也要为了大家的安全。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想通过快报提醒大家:如果有在疫情发展期到过武汉,或有与武汉籍人士密切接触史的朋友,无论本地籍还是外地籍朋友,都可以拨打以下电话寻求帮助。

  萧山区疾控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18057162688。

  湘湖景区执法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82361122、82361100、13735829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