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快报记者获悉,浙江省商务厅发布消息称,该厅积极配合省卫健委做好涉疫情的大宗进出口商品管理工作,下发《关于积极排摸进出口企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用品供应的通知》,发动各级商务系统全面排摸防疫用品相关企业。截至目前,各级商务系统已动员该省6家出口企业做好供货准备,产品涉及输液管、注射器、护目镜、口罩、防护服等。

  其中,台州伟民劳保用品有限公司目前有抗疫急缺的防目镜库存10万只,经联系,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将于1月25日到企业提货。

  金华美鑫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有20多万只FFP2欧洲标准口罩待出口。经沟通,企业主动将这批口罩优先满足防疫需求。目前,浙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已对接落实,于1月24日首批提走10万只不带阀的口罩。

  目前,浙江省商务厅正紧急梳理医用口罩、红外线测温仪和隔离服的进出口企业名单,按照省级公司和各市进行分类,全省各级市、县商务局共同行动,进行撒网式排摸,逐一联系重点企业,力求发挥外贸主体的积极作用,争取对有出口备货的企业,及时对接将产品转供省内防疫需求;对进口企业,积极推动扩大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