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10点多,读者李女士来电报料:望江家园西园有幢楼的1层起火了,约有半小时了,据说里面有一位老奶奶在的。

李女士供图李女士供图

  杨女士住在着火单元楼的6楼,她说9点多老公还在睡觉,她喊老公起床吃饭,老公懒懒地没起,“哎呀,我再睡一会儿。”

  她和儿子吃完饭,收拾房间。他们突然闻到一股浓浓的烟味,就从阳台的窗户往下望,发现一股浓浓的黑烟往上冒。杨女士大喊:“不好啦,着火啦。”拉着儿子就跑,6岁的儿子顺手拿了件外套捂住嘴鼻。

  杨女士接着喊:“老公,快起床,着火了。”她老公掀开被子,抓了睡衣穿上,还不忘把电闸关掉,从楼道里往下跑。他们一路跑一边喊:“着火了,着火了。”

  着火的楼没有电梯,杨女士一家跑到楼下时,看到保安队长已经在了,保安队长一次次冲进着火的房间。

李女士供图李女士供图

  杨女士第一时间打119,楼下的人越聚越多,大家都在喊“着火了”,楼道里面也比较慌乱。

  失火的单元楼门前拉起了警戒线,明火已经熄灭,门口湿漉漉的,消防员、民警都在,门口围拢了很多人。记者刘抗 摄

  起火的是1层,后给环卫工人住。小李读6年级,刚放寒假,失火的是她奶奶的房间。他们一家四口是台州人,爸爸、妈妈、奶奶和她都住在车库。

  小李说,早上只有她和奶奶在房间里。“我闻到味道,发现着火了,奶奶住隔壁,我想去拉她走,但她的房间被火围了一圈。我吓到了,就喊救命啊,救命啊……”

  她说奶奶87岁,平时身体还好的,生活能自理,早上睡在床上:“我怀疑是电热毯着火。”

  小李说,失火2小时了,还没看到奶奶出来……

  小李妈妈匆忙跑回来,拉着小李往社区去,打听消息。

  记者跟着小李和她妈妈一起到了社区,民警、医生、城南物业、婺江社区工作人员都在。记者坐一旁正准备采访,物业的三四个工作人员上来说,“正在了解情况,请回避一下。”

  社区的工作人员也说,老太太的情况他们也不清楚,具体的要问物业公司和家属,事件还在调查中,会有统一信息发布。

  中午,消防发布通报:10时03分,上城区望江家园西园某幢1层发生火警,消防部门随即调派临近3个中队7辆车赶赴现场。10时47分,现场火势被扑灭,燃烧物质为家具、生活用品。

  记者 刘抗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