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月12日,菲律宾南部的阿尔火山(Taal)突然喷发火山灰和蒸汽,之后开始涌出熔岩,或大规模爆发,当地马尼拉国际机场部分关闭。

菲律宾塔阿尔火山喷发  新华社图菲律宾塔阿尔火山喷发  新华社图

  目前的最新消息,马尼拉机场从昨天中午,已经陆续开放,仍有延误或取消情况。今天,网上流传着一张截图,马尼拉到香港昨天早晨的航班,要10万元天价。快报记者第一时间进行了验证,并未发现这样的价格。

网传图网传图

  不过,今天回国的航班,的确位子很少,而且价格也高。回杭州的需要经北京转机,菲律宾航空显示单程回杭票价要9000多元-12000多元,国泰航空为7000多元,中华航空经台北转机,票价高达37000多元。

记者查询到的价格记者查询到的价格

  明天从菲律宾马尼拉回国机票要便宜一些,国泰港龙航空为3400-4700元不等。

  省中旅市场部负责人胡琳表示,马尼拉通常是自由行游客或商务客人会前往的目的地,一般喜爱探索小众目的地、攻略做得较深的游客才会去。目前,旅行社团队的游客也均在长滩岛,没有在马尼拉安排游览,行程安排没有受到影响。

  说着,胡琳发来了一段视频:“这是昨天从长滩当地发来的视频。从视频上看,天气比较好,游人的表情也比较轻松,旅行计划一切照常。”

  中旅知行国际旅游公司的孙先生表示,浙江游客去得比较多的,还是长滩岛及几个热门旅游海岛,比如宿务等,距离火山喷发地都比较远。火山与长滩岛相隔较远,坐飞机需要1.5小时,目前来看,航班和团队旅游暂时未受到影响。而且一直以来,杭州游客去长滩都是采用杭州直飞卡利博机场,再坐船去长滩的方式,不会采用到经马尼拉转机的方案。针对目前回国机票价格高的情况,孙先生分析,一方面是由于火山喷发的关系,另一方面现在的时间节点靠近年关,机票价格本身也在上涨。

  航司方面,宿务航空通过邮件告知购买该航司机票的旅客:可以改签至三十天内的航班,包括正春节,而且可以更换出发地。比如,一位游客本来计划从杭州出发飞马尼拉,如果届时马尼拉地区仍受火山喷发影响,可以改到落地宿务。亚航则于昨天下午发布公告称,已逐渐恢复于马尼拉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营运的部分国内和国际航班。

  着急回国的游客,一定要尽早联系航司改签。

  联系方式:

  宿务航空:+86 4006700780

  菲律宾航空:+86 4001002752

  南航:95539

  国航:95583

  东航:95530

  港航:950715

  国泰:+86 4008886628

  亚航:官网AVA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