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蓝色预警!今天下午,2020年首个暴雪蓝色预警,力压韩庚的婚礼窜上了热搜第二,后面还带了一个“沸”字。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警信息:预计今日14时至明日14时,陕西南部和东北部、内蒙古中部偏南、山西中北部、河北西部和南部、河南北部、北京西部、天津以及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西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杭州的小伙伴看了看,默默退出了下雪群聊。杭州没份不说,眼见着都热得要破记录了!

  中国天气预测在长江中下游一带,明后天最高气温将达到20℃上下,最低气温10℃左右。像是上海、杭州、南昌,最高气温都有可能超过20℃,较常年同期平均水平偏高10℃以上。这种温度在1月是非常罕见的,并有可能挑战1月上旬的极值纪录。

  明天超暖和!后天大家要当心,因为风特别大!

  今天上午雨停了,但是雨雾较浓,杭州范围内,除了淳安、建德以外其它地区的最低能见度大都不到500米。今天的天气还有一个特点,早晨不冷,午后温暖,因为最低气温有9.5℃,下午最高气温有17℃。

  明天超暖和!

  明天开始,受到强势的暖气流增强影响,杭州会吹偏南风,阳光比较好,气温有大幅度的升高。预计明天最低11℃,最高23℃,甚至可能达到25℃。  

  温馨提示:明天天气好,气温高,最适宜洗晒衣物。

  而根据气象记录,1951-2019年1月上旬,杭州站的最高气温为20.8℃,其它地区在19.7~23.6℃,所以明后天在暖气流的助力下,杭州气温很可能创造历史新纪录。

  暖冬不好吗?真的不太好

  对于这个偏暖的冬天,小伙伴们分成了两派。一派认为“冬天不冷还不好”?一派则认为“不下雪的冬天都是耍流氓”!

  从科学上讲,冬季不冷还真的不好。冬天气温偏暖不只会使各种病菌、病毒活跃,让人们容易感冒,还会导致病虫害滋生蔓延,前方不少小伙伴反映,这个冬天都在和蚊子“搏斗”……

  气温高了,想晒晒香肠、酱鸭,都怕出乌花……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是有到道理的。雪水融化渗透到泥土里,越冬虫卵大部分就会被冻死,使下年的害虫相对减少,有利于农作物生长。反之,暖冬会使虫卵更容易越冬生存,并在春天大量繁殖,出现大面积虫灾。

  冬季本来是植物休眠的季节,当温度低到一定程度时,植物就会停止生长,把营养成分储存在根部,等到春季返青时,因为积累有足够的养分,就可以迅速抽枝开花,但在暖冬时节,植株内的养分会得不到很好的储存,到了春天反而可能长势减弱、减产。

  暖冬可能还会导致羽绒服商家因为卖不出货而倒闭……

  降温、大风即将到货!

  不过,卖羽绒服的小伙伴也别急,等北方的冷空气一来,杭州的气温又要大跳水了!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7日下午到傍晚,杭州就会有一次弱降雨过程。除了降温降雨,冷空气还会带来大风。7日天气变化最大的是风速风向。风向将会从偏南风转为西南风,再转为偏西风和西北风。7日傍晚~8日上午最大偏北风平原7~9级,山区及部分江湖水面8~10级。10日到11日暖湿气流影响,杭州又会转为阴雨天气。

  杭州气象台的小伙伴特别提醒: 7日天气超级复杂!

  下午以后从暖气流影响转换到冷空气影响,天气系统中有春天才能见到的温带气旋生成,往往会出现剧烈天气。气压梯度增大,风力可能会比预测的更大,请大家收拾好窗台上的瓶瓶罐罐,远离户外广告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