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萧山新塘的陈女士(化名),今年35岁,是杭州一家上市公司的副总,典型的“白富美”一枚。

  给钱后对方竟“变脸”

  收入颇丰的她平时喜欢拿出部分积蓄搞投资。一年前,她通过朋友介绍加了一个关于投资交流的微信群,在里面几个“高手前辈”的指点下炒炒外汇、股票,群里不时有人声称跟着这些前辈投资赚了不少。

  在“高手”推荐下,陈女士下了一款理财app,结果一年时间里,在上面亏了8万多元。然而她却不以为意,认为这权当是自己作为新手的学费了。

  不久前,群里的一个“前辈”向她介绍了一位“投资达人”,对方向她推荐一款理财产品,承诺月收益可达30%以上。

“投资群”内的“高手前辈”们“投资群”内的“高手前辈”们

  心动之下,陈女士加了对方推荐的产品项目经理微信,在经理一番花言巧语后,大手笔地决定投入190万

  12月10日,陈女士一口气向对方转账190万,可仅仅过了一天,陈女士就觉察出不对劲。汇款前对方殷勤备至,可等到钱打过去,第二天她咨询一些问题时,对方态度就变得十分冷淡,有一搭没一搭的,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后,陈女士赶紧报警求助。

  一招让骗子乖乖就范

  12月11日中午12时许,萧山新塘派出所接到事主报警后,民警戴林建第一时间带队赶赴现场,在获取相关信息后,派出所迅速与杭州反欺诈中心联动,启动紧急止付程序。

  仅仅不到20分钟,相关涉案账户被成功冻结。然而通过查询发现,此时嫌疑人账户内仅有30余万。

  “怎么办,这么多钱就都没了吗?”陈女士急得直跺脚。戴林建一边安抚陈女士,一边进一步询问一些细节,希望能尽可能帮助事主,当了解到陈女士与嫌疑人的微信联系尚未中断时,民警心念电转有了主意。

  戴林建让陈女士发信息给对方,告诉嫌疑人她已报案,嫌疑人的账户已被冻结,立即把钱退回来,不然等待他们的将是更严厉的制裁!”

  ▍民警现场安抚陈女士 民警现场安抚陈女士

  随后,民警又让陈女士拍下警车和他们出警队伍的照片发送过去。

  过了十多分钟,只听陈女士手机叮咚叮咚连续响起,原来,骗子真的通过多个账号,将钱陆续打回了陈女士账户。

骗子陆续将钱返还给受害人骗子陆续将钱返还给受害人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