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问

  为什么要出台这样的限行措施?

  记者了解到,从环城北路地下通道开通首日的情况看,从地下通道上来的车并不多。主要是因为地下通道刚开通,很多司机还不熟悉。就像秋石三期刚开通时,秋石高架流量也很小,可后来就骤增了。

  是否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交警部门表示,由于才实施了两天,所以整体效果并没有显现出来。

  至于该措施是否会加剧地面道路的拥挤,相关部门表示,由于这部分车流量占总体车流量的比例并不高,所以应该不会出现大的影响。

  谈起这个“禁右”措施,浙江工业大学交通专家吴伟强教授表示,该措施确实可能会改善高架桥面的局部秩序,但同时也会加大原本就十分拥挤的地面道路的压力。

  吴伟强认为,这一措施影响最直接的,就是要从体育场路上高架去朝晖地区或想利用文晖快速路去城西 的市民。

  “不知道相关部门在制定措施之初,有没有做过相关车流量的统计。”吴伟强说,“这部分车流被赶到地面后,对区域交通到底有多大影响,出台这样的交通措施得失几何,都需要细细考量,不能仓促行事。”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体育场路、中山北路和建国北路的车流量会明显增加,在一定程度上会加剧这些道路的堵情。

  吴伟强建议,在通过一段时间运行后,有关部门能否向社会公开相应的车流量数据,让全社会共同监督,才作相应调整,这样才能真正起到“治堵”的效果。

  限行是否达到了预期效果?

  这样的限行措施是否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