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 >正文

嘉兴首辆氢能动力货车正式投入使用

2022年01月13日 17:08 商讯 

  氢燃料电池汽车作为氢能利用的重要方式,近年来发展迅速。近日,随着羚牛氢能将一辆4.5吨氢能燃料电池冷藏车交付给嘉兴馒乡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标志着氢能燃料车正式在嘉兴投入使用。

  据了解,氢能是公认的清洁能源。其原理是通过氢、氧在电堆内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电流,持续为汽车提供动力,最终产物则只有水。对比传统燃油车,氢能动力优势明显,无污染、能量转化效率高、续航能力长、充能时间短。对比电动汽车,加氢要比充电块得多,电动汽车快充的话一个小时也就是80%的电量,而氢能源汽车加氢只需要3~5分钟,就能达到燃油汽车一箱油的续航里程。氢能源汽车有了这些优势使得新车刚刚上市,便吸引很多人关注。

  目前,使用氢能作为动力的领域有客运、货运车以及家用轿车等。

  据了解,氢能动力车进入嘉兴的时间并不长,首先吃螃蟹的还是在冷链运输行业。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减排降耗和低碳转型步伐,推进冷链运输环节的新能源冷藏车快速发展,嘉兴相关部门积极推广氢能技术在冷链物流中的应用,去年12月20日,嘉兴羚牛氢能向浙江飞驰新能源定制4.5吨燃料电池冷藏车,在嘉兴港区亭桥北综合供能服务站完成车辆交付仪式。

  但是,这并不等于氢能动力车就开始上路运营,据羚牛氢能嘉兴总经理李刚说,“这是在试运行,羚牛氢能将通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活动,收集和整理各项数据,总结氢能技术在冷链物流环节中的实际使用经验,为嘉兴范围内氢能产业规划建设和发展氢能市场化推广进行试点应用,提供经验支持和保障,同时也为相关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测试试运行结束后,嘉兴馒乡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为氢能动力车的首个客户,车辆交付给客户后,羚牛氢能将组织专业人员对车辆的相关性能、参数进行测试。

  据李刚介绍,该车型续航400公里,每公里能耗约0.8~0.9元,零排放,完全满足冷链城配正常作业需求。

原标题:嘉兴首辆氢能动力货车正式投入使用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