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 >正文

奋战300天全面封顶 新建国际商务区城市公交停保场项目建设侧记

2022年01月03日 22:26 嘉兴公交官微 

  300天建设过程纪录片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富标等领导深入

  国际商务区停保场开展项目建设督查工作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建国等领导到

  国际商务区停保场现场开展调研

  随着嘉兴高铁新城建设的不断加速,线路的不断延伸、车辆的不断增加,居民和工作人员日益增多,区域内的交通需求迅速增长,而作为一个新型综合性停车场,新建国际商务区城市公交停保场项目的建成启用,将进一步提升嘉兴国际商务区的公共交通服务能力,为周边市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

  国际商务区停保场现代化

  施工现场

  新建国际商务区城市公交停保场项目于2021年初开工建设,2021年8月20日完成地下室顶板,2021年10月21日裙房结顶,2021年12月27日主楼封顶,历时300天,预计在2022年11月建成,建成后的公交停保场主要用于公交车夜间停放和日常保养,同时也将极大缓解嘉兴市主城区的公交车停放压力。

  为实现新建国际商务区城市公交停保场项目奋战300天正式封顶的奋斗目标,全体参建人员相互配合、各司其职、日夜奋战、攻坚克难,变不可能为可能,顺利完成既定任务目标。如今,全体参建人员将继续保持工作热情,谱写即将到来的2022年的新篇章。

  公司领导班子深入国际商务区

  停保场进行调研

  一、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谋划好重点项目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关键。在嘉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主任会议上,会议审议并同意城市公交停保场项目选址并提出要推进公交停保场建设的要求。为更好推进项目建设,公司成立公交停保场项目建设领导小组,项目专班由建设、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对本项目的管理组织、工作流程、现场布置、工艺标准、责任分工、创优节点等工作进行了统一的谋划和全面的部署,编制项目节点任务计划表,为项目建设起好步,开好头。

  国际商务区停保场抓好

  日常安全管理

  二、过程控制,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

  项目的过程管控决定了项目的安全、质量、形象、进度和成本,是项目综合效益的体现。本项目从开工伊始就明确确保“市标化”工地,争创“南湖杯”的目标。

  1。安全生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在安全生产方面,项目专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零容忍的工作指导方针,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责任落实到人,加强自检、自查,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2。质量控制。从一片荒芜的土地,到拔地而起的高楼,项目专班着眼于施工的每一个步骤,对每个施工工序进行技术交底,保证每道工序都具有可追溯性,确保工程质量始终处于可控状态,是项目管理团队的“匠心”。

  3。绿色施工。在施工过程中,项目专班对裸土部位进行了全面的绿化;为节约用水,项目专班建设了雨水回收循环利用系统,收集雨水进行绿化浇灌、作临时消防用水;为保护周边环境,专班所有废水沉淀后接入市政排污管网。用标准化管理推动绿色施工,一系列标准化管理措施的推行,不仅保护周边生态环境,更有效节约了成本。

  4。装配式施工。本项目一个显著特点是装配率达到60%,采用装配整体式混凝土板结构形式,预制构件类型为预制叠合板、预制楼梯、预制ALC墙板等,积极推动装配式建筑落地。

  国际商务区停保场

  “红色工地”文明施工

  三、党建引领,大力创建“红色工地”

  项目专班以创建“红色工地”为依托,将党建工作与工程建设、团队建设共谋划、同推进,以“项目有影响,组织有活力,党员有作为,群众有收获”为工作目标,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争优创先”、“技能学习”、“文明施工”等活动,带动工友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新安法”学习,增强了工地员工的整体素质,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在“红色工地”建设过程中,项目专班结合生产实际,引导党员当好“示范员、教导员、联络员、维稳员、先锋员”。无论是抗疫工作、志愿服务行动还是高温台风天气后勤保障工作,专班党员不惧困难,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既为广大群众服务,也带动工友共同进步,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向好发展。

  国际商务区停保场现代化施工现场

  国际商务区停保场项目

  封顶仪式

  四、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公司依托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战略,不断完善设施优化环境,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舒适、便利、优质、环保的出行服务,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公共交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建设过程BIM演示与局部漫游

  蓝图已经绘就,前景无限光明;号角催人奋进,责任重于泰山。2022,让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书写项目建设新篇章。

原标题:【公交新闻】奋战300天全面封顶 新建国际商务区城市公交停保场项目建设侧记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