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 >正文

海盐新电商书写富民增收经

2022年01月03日 22:28 海盐发布 

  共同富裕看海盐

  海盐聚焦共同富裕,通过打造本土电商管理平台,推动电商行业健康发展。

  记者在位于海盐武原街道168·创业园的海盐方吉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看到,企业业务经理林志云正在与同事一起商量新年期间的计划安排。“现在是国外电商旺季,这段时间正筹划帮助更多的国内企业将产品拓展到海外。”林志云介绍,企业成立于2019年8月,主要帮助制造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而这家成立之初只有两人的企业,如今已经发展到6人,服务企业达25家,2021年代运营销售额超1600万元。

  林志云说,企业取得如今的发展,得益于168·创业园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刚来到海盐时,由于处于创业初期一直没有落脚点,最后选择168·创业园是因为创业园为企业提供整合式的服务,从公司注册到后期运营一直提供协助,让我们减轻了创业初期的困难。”林志云说。

  据了解,168·创业园作为海盐电商创业孵化园之一,自成立以来,已累计孵化企业327余家,带动创业就业人数约812人,累计产值17亿,先后获批省级3A级电子商务产业基地、浙江省电子商务实践基地、省级众创空间,省级残疾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

  “为帮助初创企业发展壮大,共同发展,园区专门提供电商运营、电商美工、摄影培训等孵化服务,同时,园区专门给予租金减免优惠,提供人才交流及项目投融资服务。”海盐电商园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崇莉说,园区还设立了企业“一站式”代办系统,为入驻企业代办工商、税务、金融、保险、通信等各类综合业务,帮助企业解读和争取政府创业补贴、电子商务专项资金。

  海盐始终将富民增收作为电商行业发展的革新动力和方向,培育了海盐电商园管理有限公司,在校企合作育人、创新技能人才培养、直播带货、特殊群体创业孵化、助农扶贫助产助销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通过打造本土电商管理平台,让新电商助力共同富裕。”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海盐电商园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参与东西扶贫工作,通过电商培训赋能产业扶贫,助力屏山脱贫摘帽。通过建立农产品供应链,为农户提供农产品包装、农产品助产助销、直播带货等一系列助农扶贫服务。同时,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强学校学生实训等培养海盐电商人才队伍。三年来,累计开展21期电子商务实训(现代学徒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培训),共有931人参与,累计开展122期电商创业分享大课堂,累计有1170学生参与职业体验。

  同时,海盐电商园管理有限公司还在电商培训孵化、电商直播助农、重点人群帮扶、学子培育方面持续发力,为实现共同富裕打下坚强基础。通过建立“红色引领汇”党建品牌,组建党员先锋讲师团,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培训,两年已累计培训4500人次。开展新农人专项帮扶计划,通过与全县农户、农场合作,整合平台用户、线下商家、园区资源等,投入百万元用于农业电商帮扶,提升农户短视频自媒体经营能力,助力农产品销售。两年累计帮扶农户、商户200多家。通过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运营有效推动残疾人就业,增加残疾人家庭收入,已累计开展残疾人培训约350人次,带动残疾人就业、创业100余人。

原标题:海盐新电商书写富民增收经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