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新浪浙江>嘉兴 >正文

元旦佳节 海盐市民登高迎新年

2022年01月02日 17:46 海盐发布 

  登高望远既可以强身健体,又能领略祖国山河的壮美,一直是市民迎接新年的一种方式。新年第一天,不少海盐市民相约南北湖风景区,登高望远,祝福新的一年步步高升,生活蒸蒸日上。

  今年7月,北里湖湿地公园开始试运行。坐落于其中的杭州湾入海口的第一山地绿道——杭州湾第一道,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该绿道全长39公里,由嘉兴最高峰——高阳山与鸡笼山、九杞山、金牛山、麂山、飏山等十八座山共同组成,被称为杭州湾最美山地观景景观绿道。今天,市民潘翔是第一次来到北里湖湿地公园。“今天,我们来体验一下爬杭州湾第一道,看到南北湖变化太大了,环境越来越好了。”潘翔告诉记者。

  从九曲径登山口徒步登高至鹰窠顶,应该是南北湖最热门的登高路线。记者看到,众多游客在此留步合影。吴燕飞是海盐一家房产公司的负责人,她说,平时工作比较忙,趁着今天放假,同事们约着一起来爬山。大家热情高涨,士气很足。

  朱吉红一家三口也是登山常客。“我每年元旦都来南北湖爬山,登山节节高,希望新的一年有一个好的开始。”朱吉红说。

  从北木山途径谈仙石城登嘉兴第一峰——高阳山,是许多市民喜欢选择的爬山路线。约上几个好友,带着满心希冀奔向山峦之巅,眺望山海湖,用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开启2022。在谈仙石城,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扮演的财神爷正在喜迎游客,为登高市民送上新年祝福。游客朱红卫装备齐全,和十几位朋友一起刚从北木山爬上来。“我们有一个专业的爬山团队,只要有空,就相约一起爬山。”朱红卫说。游客周红燕说,她的孩子今年九岁,今天是第一次来爬山,非常兴奋。

  元旦假期,迎着冬日暖阳,来南北湖爬山望远吧,开启2022好运年!

原标题:元旦佳节,海盐市民登高迎新年!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